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女力新戰技 學開無人機上前線

2022/11/28 20:46(11/29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8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抵抗俄羅斯全面性入侵行動中起關鍵性作用的烏克蘭婦女,現在又得扮演另一重要角色,首都基輔一所新成立的學校訓練她們成為無人機飛行員。創辦人說,8成畢業生願意上前線。

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ational Public Radio, NPR)報導,「烏克蘭女飛行員」(Female Pilots of Ukraine)是烏克蘭第一所專門且僅限女性為對象的學校,教導平民和烏克蘭安全部隊現役人員中的女性駕駛無人機。

烏克蘭和俄羅斯軍方都在烏國戰場上使用無人機進行偵察和戰鬥。校方表示,烏克蘭軍隊裡有許多女性,但負責駕駛無人機的人很少。8月在基輔成立的這所私立學校想要改變這種情況。

學校首批學員之一的庫茲妮佐娃(Tatyana Kuznetsova)已從警7年,她在基輔皮羅霍夫公園(Pyrohiv Park)上課時告訴NPR,「我們意識到這是21世紀的戰爭」,之所以決定參加這項免費課程是為了想要學習新技能「以備不時之需」。

庫茲妮佐娃與另外4位同學兩人一組練習駕駛無人機,一個擔任飛行員、一個當導航員。

她們按照一張核對清單練習,上頭臚列諸如打開控制器、檢查電池等步驟。接下來,約僅1英尺(30公分)寬、2.5磅(1.13公斤)重的小無人機起飛,然後飛高離開,很快就消失在廣大、空曠的灰色天空裡,但是飛行員和導航員必須一直透過控制螢幕進行監控。

教練柯索夫(Mykyta Kosov)表示,學員使用的無人機時速可達每小時45英里(72.4公里)、可以飛約半英里(805公尺)高。

他說:「好的無人機飛行員必須嫺熟於運用地圖。」他還說學員們的腦中必須要有一個指南針。

柯索夫已擔任無人機飛行員一年半,其中包括俄羅斯入侵後他被徵召入伍,替烏克蘭武裝部隊駕駛無人機8個月。他表示,這是因應當代衝突的重要訓練。

他說:「運用無人機,我們可以取得情報,而且可以更有效觀察前線情勢。」

學校創辦人玻洛維克(Valeriy Borovyk)表示,如果願意,學生們可用習得的技能效力烏克蘭軍方,「我們有8成學生願意上前線,這讓我非常意外」。

玻洛維克是致力於能源效率的非營利組織「烏克蘭新能源聯盟」(Alliance "New Energy of Ukraine")負責人,但是自從俄羅斯發動侵略以來,他一直在為烏克蘭從事反情報工作。他表示,自己於數月前體認到培訓更多女性無人機飛行員的必要性。

他指出,報名參加課程的女性來自各行各業,包括模特兒、記者、藝術家、行銷專業人士。已有10名學生從這所學校畢業,有40個人申請等待下一期課程。

不過學校每月營運成本超過3000美元,而且沒有獲得政府補助也沒有大筆捐款,目前經費全靠玻洛維克自掏腰包,以及學生、他們的朋友和家人捐款。

「我們軍事部門需要許多、許多飛行員,而且現在就需要。」他說:「希望我們明年就打嬴,但是我們得為許多年後做好準備。」(譯者:何宏儒/核稿:陳正健)111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