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澤倫斯基與拜登秀決心 專家稱戰爭疲乏是隱憂

2022/12/23 14: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訪問華府,向俄國傳遞堅定團結與抵抗決心。但國防分析人士認為,烏克蘭需在戰事中端出更多具體成果,才能將美國與北約支持力道延續至2023年。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21日訪華府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這是他自俄烏2月開戰以來首次離開烏克蘭出訪,贏得拜登及美國國會議員堅定支持承諾。

不過,出席澤倫斯基在美國國會演講的共和黨人很少,拜登也以盟友擔憂為由不願提供強大的攻擊性武器,凸顯美國的相挺並非無限。這會讓烏軍壓力大增,未來幾個月與俄軍交戰中勢必得取得更多進展。

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國防專家柯菲(Luke Coffey)說:「在接下來幾個月裡,烏克蘭在美國、歐洲盟國及合作夥伴的財政支持下,處於有利地位。」

柯菲預估烏軍這個冬天將對烏國東南部被俄軍占領的梅利托波爾(Melitopol)發動新一波攻勢。

他說如果反攻成功,有助烏克蘭在較長時間內鞏固西方的支持力道,「但我們必須開始思考,這可能是一場以年為單位的戰爭,而非以月為單位。我們得開始做相應打算」。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國際安全計畫主任瓊斯(Seth Jones)表示,莫斯科當局展現的所有跡象都表明「這是場持久戰,願不惜一切代價取勝」。

在澤倫斯基前往華府當天,蒲亭接見俄軍高層官員,宣布擴充俄軍規模與供應部隊更佳裝備。他說:「我們對資金的提供沒有上限。國家和政府正在供應軍隊所需的一切,應有盡有。」

中東安全諮詢公司勒貝克國際(LeBeck International)情報主管霍洛維茲(Michael Horowitz)表示,澤倫斯基要收復包含克里米亞在內所有失土的目標能否實現,是盟國間「沒說出口的擔憂」。

霍洛維茲說:「隨俄羅斯入侵進展停滯,蒲亭寄望烏克蘭國內與西方對戰爭出現疲乏,如此就能逼基輔當局上談判桌。因此未來幾個月,烏克蘭最需要新的軍事勝利,這才是能真正避免戰爭疲乏的唯一解方。」(譯者:張茗喧/核稿:陳亦偉)111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