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斐濟大選僵局甫落幕 軍方籲國會議員勿倉促改革

2023/1/17 16:19(1/17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斐濟武裝部隊指揮官卡魯尼瓦伊17日表示,現任政府準備展開全面改革。(圖取自twitter.com/joneh20lord)
斐濟武裝部隊指揮官卡魯尼瓦伊17日表示,現任政府準備展開全面改革。(圖取自twitter.com/joneh20lord)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7日綜合外電報導)透過軍事政變上台執政16年的斐濟前總理巴依尼馬拉馬去年大選失勢後,武裝部隊指揮官卡魯尼瓦伊今天警告國會議員,不要在爭議性選舉剛結束不到一個月後展開「全面改革」。

路透社報導,數十年來,斐濟軍事政變不斷,包括現任總理拉布卡(Sitiveni Rabuka)曾於1987年發動2次政變。斐濟國會去年12月24日舉行不記名投票,任命拉布卡擔任這個具重要戰略價值的太平洋國家領袖。

斐濟武裝部隊指揮官卡魯尼瓦伊(Jone Kalouniwai)今天表示,「現任政府準備展開全面改革,以建立穩固權力過渡和民主控制,軍方欲針對此事表達擔憂」。

他稍後會見新政府中負責軍隊事務的內政部長蒂科杜阿杜阿(Pio Tikoduadua)。

斐濟媒體報導,蒂科杜阿杜阿預計將在今天稍晚發表聲明。

據報導,卡魯尼瓦伊稍早發表的聲明並未提到政府相關的任何具體問題,僅表示未指明的「改革正創造規避相關流程和程序的捷徑」。

卡魯尼瓦伊說,軍方認為「在不利情況下進行嘗試並不能實現民主化,反而可能為國家安全帶來致命且長期的後果」。

總理辦公室並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路透社也未能立即與斐濟軍方取得聯繫。(譯者:劉文瑜/核稿:施施)112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