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稱西方提供321輛重型坦克 蒲亭恐準備長年對戰

2023/1/28 22:17(1/28 2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烏克蘭表示,西方國家將提供烏克蘭321輛重型坦克。圖為美軍M1A1艾布蘭坦克。(路透社)
烏克蘭表示,西方國家將提供烏克蘭321輛重型坦克。圖為美軍M1A1艾布蘭坦克。(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8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駐法國外交官員表示,西方國家將提供烏克蘭321輛重型坦克。彭博報導,俄羅斯將最快於2月發動新攻勢,俄國總統蒲亭準備長年對戰。

●西方承諾提供烏克蘭321輛重型坦克 北韓批跨越紅線

烏克蘭駐法國大使奧梅成柯(Vadym Omelchenko)表示,西方國家將提供烏克蘭321輛重型坦克。與此同時,北韓則指控西方跨越紅線。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奧梅成柯告訴法國BFM電視台:「截至今天為止,許多國家已正式證實,它們同意交付321輛重型坦克給烏克蘭。」

奧梅成柯指出,這些國家的坦克交付條件各有不同,烏克蘭需要儘快獲得幫助。但奧梅成柯未闡明這些國家各自將提供多少坦克。

奧梅成柯這次受訪的時機,適逢北韓指控美國及其盟邦「進一步跨越紅線」之際,原因是這些國家提供坦克給烏克蘭。

根據官媒北韓中央通信社刊登的聲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握有重權的胞妹金與正說,在俄羅斯對抗美國時,北韓將「站在同一個戰壕內」。

金與正在聲明中說:「我深感關切的是,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用於地面攻擊的軍事硬體設備,升高戰爭局勢。」她還說,美國與西方國家「沒有權力或理由中傷主權國家行使自衛權」。

●彭博:俄對烏最快2月發動新攻勢 蒲亭準備長年對戰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本應幾週內速戰速決,卻演變成近1年戰事;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正準備對烏克蘭發動新一波攻勢,要讓俄國與美國及其盟友的衝突變成長達數年對峙。

彭博引述官員、顧問和其他熟知內情人士報導,克里姆林宮的目標,是證明俄軍能夠在數個月失利後重新奪回主動權,並向基輔及其盟友施壓,要求他們同意達成某種停火協議,讓俄國保有對目前占有領土的控制權。

匿名人士稱,俄軍侵略烏克蘭初期取得的領土如今過半被奪回後,就連普亭也無法否認,他花了數十年打造的軍隊有多弱。

親近克里姆林宮的人士表示,新一波攻勢最快可能在2月或3月展開。這證實了來自烏克蘭及其盟友的警告,也就是俄羅斯即將發動新攻擊,而且可能在基輔獲得美國與歐洲最新承諾支援的戰車抵達前展開。

知情人士還說,隨著俄羅斯的經濟和社會都愈來愈屈從於戰爭需求,莫斯科可能最快在今年春天下達新一波動員令。

政治分析公司R.Politik創辦人史塔諾瓦亞(Tatiana Stanovaya)表示:「蒲亭對於事情進展感到失望,但他還不打算放棄自己的目標。這單純意味對所有人而言,這條路會更漫長、更血腥,也更糟糕。」

●烏東小鎮爆激戰 基輔稱俄軍擬在戰事週年採新攻勢

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事務委員會秘書長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說,俄國對烏克蘭發起的戰爭將於2月24日滿1週年,莫斯科當局正準備到時展開新一波攻勢。

烏克蘭軍隊與俄羅斯戰士為了爭奪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州(Donetsk)西南部小鎮布格列達爾(Vuhledar)控制權,爆發「激烈」戰鬥,雙方沿著南部前線交戰。

丹尼洛夫在自由電台(Radio Svoboda)節目中說:「他們現在正準備最大程度動員…他們認為應該可以在周年之前取得一些成果」。

他說:「這不是秘密,他們正準備在2月24日之前展開新一波(攻勢),他們自己也這麼說。」

●相助抵抗俄羅斯侵略 波蘭增援烏克蘭60輛戰車

波蘭將增援烏克蘭60輛戰車以助抵抗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對此大表讚許。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在推特(Twitter)發文指出:「謝謝你們…做出這麼重大決定運交60輛戰車給烏克蘭,其中30輛為著名的PT-91主戰坦克,以及14輛豹式(Leopards)戰車。」

本週稍早,德國和美國也相繼宣布將供應烏克蘭戰車。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接受加拿大電視公司新聞網(CTV News)訪問時做了上述表示。

莫拉維茨奇指出:「目前,我們準備支援60輛我國現代化戰車,其中30輛為PT-91主戰坦克,14輛豹2式戰車。」

他還說,自俄烏戰爭開始,波蘭已「運交250輛…甚至更多」給烏克蘭。

●澤倫斯基矢言號召國際聯手 阻俄運動員參加奧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將發起國際活動,阻止俄羅斯運動員獲准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體育部長古澤特(Vadim Guttsait)稍早表示,如果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運動員獲准參賽,烏克蘭不排除抵制巴黎奧運。

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多數國際運動總會遵循國際奧會建議,禁止俄羅斯及白俄羅斯的運動員參加比賽。俄國與白俄運動員目前在部分體育項目中遭到禁賽,部分項目則獲准以中立旗幟參賽。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希望見到俄國與白俄運動員重回主要賽事,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lympic Council of Asia)25日表示,願向俄國與白俄運動員提供在亞洲參賽的機會,為兩國選手可能參加巴黎奧運資格賽事開路。

澤倫斯基在談話影片中提到:「今日,我們將展開公平競爭的馬拉松,去除國際奧運結構管理階層的偽善行為,並阻止恐怖國家的代表加入國際體育圈。」(譯者:陳正健)112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