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美加碼軍援金援 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

2023/6/21 21: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布魯塞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宣布,美國加碼提供烏克蘭13億美元(約新台幣402億元)的經濟援助。同日歐洲聯盟也同意新增35億歐元(約新台幣1183億元)為烏克蘭供應武器。

法新社報導,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英國倫敦的烏克蘭重建會議上表示:「在俄羅斯持續破壞的同時,我們聚在這裡幫助烏克蘭重建─重建生活、國家和未來。」

他說:「讓我們把話說清楚,俄羅斯導致烏克蘭被毀,終將承擔重建烏克蘭的費用。」

布林肯這番話引來現場鼓掌回應,也呼應英國與歐洲聯盟(EU)的說法。

俄羅斯2022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後,美國已提供烏國630億美元,最新加碼金援來自美國國會已同意的款項。

另一方面,輪值歐盟主席國的瑞典今天宣布,歐盟在比利時布魯塞爾(Brussels)一場會議中,同意增加35億歐元給「歐洲和平機制」(European Peace Facility)。

歐洲和平機制設立於2021年,旨在支援全球夥伴國家。歐盟27國為協助武裝烏克蘭,已迅速用掉這項聯合基金大約55億歐元。

其中36億歐元用於補償歐盟成員國供應烏克蘭的武器,20億歐元用於一項運送彈藥給烏克蘭的計畫。

歐盟領導人去年底已加碼20億歐元,給這項打算運作到2027年的基金,如今原則上同意新增35億歐元。(譯者:楊昭彥/核稿:嚴思祺)112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