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軍大規模空襲烏克蘭 基輔、敖德薩等地12死逾70傷[影]

2023/12/29 19:08(12/30 07: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29日俄羅斯攻擊烏克蘭後,首都基輔上空升起爆炸濃煙。(路透社)
圖為29日俄羅斯攻擊烏克蘭後,首都基輔上空升起爆炸濃煙。(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9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今天出動無人機且發射飛彈攻擊烏克蘭各地,造成至少12人死亡、逾70人受傷,這是俄烏戰爭中最大規模的空襲之一。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內政部長克利孟科(Igor Klymenko)今天表示,俄羅斯發動的無人機和飛彈攻勢,已造成烏克蘭境內至少12人喪生。

克利孟科說道,境內各州的死亡數,分別是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Dnipropetrovsk)5死、敖德薩(Odesa)2死、基輔(Kyiv)2死、利維夫(Lviv)1死、札波羅熱(Zaporizhzhia)1死、哈爾科夫(Kharkiv)1死。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稍早於社群媒體X平台發文指出:「今天,俄羅斯幾乎動用了軍械庫中的所有類型武器,例如匕首飛彈(Kinzhal)、S-300飛彈、巡弋飛彈以及無人機。」

烏克蘭軍方提到,俄羅斯朝烏克蘭發射了158個飛彈和無人機,其中114個目標被摧毀。

澤倫斯基的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於通訊應用程式Telegram寫道:「我們正盡一切努力強化我方的防空保護盾。但全世界必須看到,我們需要更多支持和力量來阻擋這種恐怖攻擊。」

位於首都基輔市中心的法新社記者,在今天凌晨聽到數次強烈爆炸聲。

基輔市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於Telegram寫道:「基輔發生爆炸,防空系統運作中。請待在避難所。」他後來提到,當地有一間倉庫起火。

俄國發動這波空襲的數天前,烏克蘭利用空射飛彈攻擊被併吞的克里米亞半島港口費奧多西亞(Feodosia),擊中一艘俄軍大型登陸艦,使俄國海軍遭受重大挫折。

俄軍無人機和飛彈今天襲擊了烏克蘭境內各地,包括首都基輔、東北部哈爾科夫、西部利維夫和南部敖德薩等城市。

哈爾科夫州警方說道:「今天清晨5時,法西斯主義追隨者(指俄羅斯)以S-300飛彈襲擊這座和平的城市。哈爾科夫發生10次爆炸。」(譯者:王嘉語/核稿:陳彥鈞)1121229

影片來源:FRANCE 24 English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烏克蘭遇近來最大空襲 澤倫斯基:俄國射逾百枚飛彈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