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蘋果違反反托拉斯法 美國司法部擬起訴

2024/3/21 13: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擬最快明天起訴蘋果公司(Apple Inc.),指控這家市值全球第2大的科技公司阻止競爭對手使用iPhone的硬體和軟體功能,違反反托拉斯法。

彭博報導,根據知情人士,美國司法部預計將向聯邦法院提起訴訟,這將加劇拜登政府對大多數美國大型科技巨擘的反壟斷鬥爭。

司法部已經起訴Alphabet Inc.旗下的Google壟斷,而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也正依據反托拉斯法起訴Meta Platforms Inc.和亞馬遜(Amazon.com Inc.)。

蘋果和司法部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知情人士因涉及討論機密問題而要求匿名。

蘋果股價聞訊於盤後下跌1.4%,來到176.10美元。截至20日收盤,蘋果今年以來累跌7.2%。

此案將是美國司法部在過去14年來第3次起訴蘋果違反反托拉斯法,但這是第一起指控這家iPhone製造商非法維持其主導地位的案件。(譯者:陳昱婷/核稿:徐睿承)113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