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井天博落跑遭通緝 廉政署挨批澄清

2015/12/23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3日電)前高雄地檢署檢察官井天博遭判刑11年6月定讞後未如期入監,遭檢方發布通緝。法務部廉政署今天表示,並非防逃不力。

井天博(改名為井樹華)在民國98年偵辦藥事法案件,竟收賄收下涉案業者給的幹細胞製劑、馬來西亞礦區開採投資權等不正利益,濫權不追訴涉案人。最高法院11月12日將他判刑11年6月,褫奪公權6年定讞。

壹週刊今天報導,井天博原本該在1日到案執行,卻消失無蹤,就連名下市值千萬元的房產都已售出,盛傳他已逃亡加拿大,「負責監控的廉政署官員卻渾然不知」、「廉政署大失職」。

廉政署指出,最高法院判決當天,高雄地檢署就對井男啟動防逃專案,指示廉政署協助執行。廉政署成立專案小組,投入近百人次廉政官前往井男戶籍地址、相關親友住處查訪,動態蒐證長達19天,但都未發現井男行蹤,他的家人也拒絕透露。相關蒐證情況經報請高雄地檢署同意後,在11月30日停止執行防逃專案。

廉政署表示,廉政署目前專責辦理肅貪案件者僅117人,但執行防逃監控勤務須24小時派人跟監,負擔沉重。防止被告逃匿,最有效的方法是收押,呼籲法院考量防逃羈押,並修正刑事訴訟法,縮減判決確定到執行間的空窗期。104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