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井天博落跑 交保金5百萬沒收

2015/12/23 1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3日電)前高雄地檢署檢察官井天博(現在改名井樹華)被判刑定讞後,逃避服刑,高雄地檢署12月1日已發布通緝,並沒收其交保金新台幣500萬元。

井天博偵辦一家中醫診所違反藥事法案,查出減肥咖啡含有禁藥成分,涉嫌收受業者價值不斐的70支幹細胞,還藉機投資馬來西亞一家礦產公司,最高法院判刑11年6月定讞。

雄檢指出,本案判刑定讞當天即派人分別前往井天博台北及高雄住處,發現他不知去向,12月1日發布通緝,並依法沒收其交保金500萬元。

雄檢說,本案蒞庭檢察官於一審法院審理期間,多次提出井天博涉嫌貪污犯罪重大,經常出境前往外國,有多筆外國金融帳戶,且其妻彭姓女子及其女兒為加拿大公民等事證,顯有高度逃亡之虞,請法院審酌繼續羈押禁見,不宜交保,但高雄地院仍於民國101年6月26日同意具保500萬元。

雄檢認為,井天博雖被法官限制出境,但因沒有被處分每天得到派出所簽到,研判井天博在判刑確定前早已落跑,但因查無其出境資料,推斷應是偷渡出境,至於落腳處是東南亞或其妻小移民的加拿大,都有可能。

雄檢表示,原本在押的井天博移審到一審法院後,在一審期間被法官裁定500萬元交保,當時檢方雖一再建議法院須繼續押人,避免被告落跑,但卻一再被法官「打槍」,如今井天博落跑,再指責檢調防逃不力並不公平。104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