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團路過雲林縣府 訴求重送禁燒條例

2016/12/9 15:58(12/9 16: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9日電)環保團體今天下午以路過名義,在雲林縣政府廣場舉牌抗議空氣污染,訴求重送禁燒生煤條例,堅持遞交陳情書,與警方對峙。

包括雲林爸媽要乾淨呼吸聯盟、家長協會、淺海養殖協會、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等團體,成員有教授、醫師、年輕人及民眾等,以路過縣府表達訴求,強烈要求縣長李進勇出面接受陳情。

環保團體在雲林縣府前廣場,對於「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在中國國民黨執政時被打回票,現在由民主進步黨執行,雲林也是綠色執政,訴求重送禁燒生煤條例到環保署核備。

雲林縣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局長林長造先後到場表示願意接受陳情書,但都未被接受,環保團體成員教授林春強等多人企圖進入縣府遞交陳情書,警方基於維護縣府安全不讓進來,雙方在玻璃門對峙。

雲林縣長、副縣長、秘書長等下午都赴外開會不在府內,縣府發出新聞稿指出,對於生煤及石油焦等燃料的行政措施與管制作為,都在持續進行中未中斷過。

縣府表示,禁燒條例雖然在去年9月遭中央函告無效,為達成污染防制計畫書減量目標、改善空氣品質,仍通過採行污染源頭許可證加嚴審查、加嚴管末排放標準、強力稽查及積極輔導燃料改善等,以加強生煤及石油焦等燃料的使用管制。105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