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貪一萬元運輸海洛因未遂 女判刑7年10月

2018/11/17 14: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7日電)趙姓女子貪圖新台幣一萬元報酬,委託友人領取藏有海洛因磚的國際包裹。法院考量趙女惡性與毒梟有別,若處運輸第一級毒品未遂罪最低刑度15年仍嫌過苛,日前判處7年10月徒刑。

台灣士林地方法院判決書指出,家住新北市的26歲趙姓女子經濟困窘,民國106年間受莊姓男子等人委託,以新台幣一萬元代價代領取自柬埔寨寄出的國際包裹;趙女則以1500元代價,請黃姓友人代領。

黃姓男子領取包裹後,隨即遭接獲線報現場埋伏警察逮捕。警方從包裹中起出淨重1382.6公克的海洛因磚,循線逮捕趙女、莊男等人到案。

趙姓女子否認知道包裹內藏有第一級毒品海洛因,辯稱只知道包裹內應該是重要文件或防身用品,因為缺錢但身體不舒服,才請黃姓友人代領。

合議庭審理發現,趙姓女子以通訊軟體委託黃姓友人領取包裹時,表示「只要去領東西,就有1500元可以拿」,還要求黃男刪除對話內容以湮滅證據,顯見趙女早已預見領取包裹有遭警查獲風險。

合議庭認為,莊姓男子以高額報酬委託趙女代領包裹,已足啟人疑竇,缺錢的趙女捨賺取全額報酬機會,另花費1500元請黃姓友人代領,也足以證明趙女早就知道包裹有違法風險,才找他人代領規避。

判決書指出,柬埔寨是世界毒品出產地,以高額報酬收受來自柬埔寨的包裹,極可能夾藏風險利潤均高的海洛因,一般具有通常智識經驗的人均可預見,更何況趙女也有吸毒習慣,認定趙女有運輸第一級毒品的不確定故意。

合議庭審酌,運輸第一級毒品為死刑、無期徒刑之罪,罪刑嚴峻,但趙女惡性及犯罪情節與自始策劃謀議、大量且長期走私毒品謀取不法暴利的毒梟有別,即使以未遂犯規定處以最低刑度15年,仍有情輕法重及過於嚴苛之嫌,以犯罪情狀顯可憫恕為由減輕其刑,判處7年10月有期徒刑,仍可上訴。(編輯:方沛清)107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