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廠商登報控警察制服採購涉圖利 警政署將提告

2018/12/11 17: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1日電)針對有廠商刊登報紙廣告指稱警察制服採購涉圖利特定廠商一事,警政署今天駁斥為不實指控,澄清全案採購程序都是依照政府採購法規定辦理,將提告誹謗名譽以維清譽。

日月星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呂天償今天在蘋果日報刊登半版廣告,內容指出「蔡總統說了一句話,警政署即在無法源依據下編列預算,造成了原本警察藍色的天空,變成了10億探長的天空」,直指警政署107年度新式警察制服標購案於法不顧、於理不合、於情不容。

警政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警察制服換裝都是依行政院所核定「精實警察制服方案」編列預算,且經立法院審議通過為法定預算後辦理採購,全案採購程序均依政府採購法規定辦理,絕無「違反政府採購法」及「圖利特定廠商」等情事。

針對日月星公司未得標後就向監察院、檢調、公共工程委員會檢舉申訴,並連續以不實資料向媒體爆料抹黑,警政署說,日月星公司企圖干擾警察制服採購案進行及誤導媒體輿論,對其不實指控及污名化行為,除嚴厲譴責外,也將委任律師依法提告誹謗名譽,以捍衛警政署相關人員名譽及維護機關權益。(編輯:方沛清)107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