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正義為名鬧事 男率眾蛋洗托嬰中心

2019/1/20 1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20日電)一名女嬰日前從托嬰中心送醫不治,女嬰無明顯外傷,死因待查,但一名劉姓男子認為托嬰中心有過失,昨天率眾蛋洗托嬰中心,引發網友諷「假正義魔人」。警方已通知劉男到案。

一名女嬰在彰化縣員林市某家托嬰中心身體不適,送醫急救仍不治,家屬氣憤控訴,事件引發台北市一名劉姓男子不滿,昨天深夜號召員工南下員林,到案發托嬰中心砸雞蛋,還用手機直播,甚至嗆聲業者:「這下他們很難清了」,行為可說非常囂張。

對於劉男行為,雖有網友支持,但更多人認為這是假借正義鬧事、想紅搶版面。網友認為:「根本就是打著正義名號行胡鬧之實」、「蛋洗的臭味不只有托嬰中心受影響,鄉民正義實在沒腦袋」、「除了浪費雞蛋有什麼用」、「這是錯誤示範,如果每件事都私刑解決,以後就是你砍我、我砍你的世界」。

由於劉男在北部經營老酒收購、臉書(Facebook)直播賺錢,並有逾2萬人追蹤他的臉書,因此,不少網友認為劉男是「為了想紅」衝網路流量,才率眾砸雞蛋;他則透過臉書表示,會面對相關法律責任。

彰化縣政府警察局員林分局表示,受害業者尚未提告毀損罪嫌,但警方主動以社會秩序維護法偵辦,目前已有兩人到案說明;另外,員警親送通知書到北部給主嫌劉姓男子,劉男告訴警方今天將南下到案說明。

彰化地方檢察署日前表示,相驗與解剖檢視女嬰全身無明顯外傷,但女嬰案發前一晚有鼻子不順等情形,為求慎重,解剖後採集檢體送驗,以查明真正死因,家屬也表示等待解剖結果,暫不提告。(編輯:翁翠萍)108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