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婦女刺殺案 行凶林女是否聲押視醫院評估

2019/2/23 2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3日電)台南市大林國宅商圈昨晚發生婦女遭當街刺殺,警方今天逮捕涉嫌行凶的林姓女子,依殺人未遂罪嫌送辦;南檢訊後先送醫院診斷是否住院治療,若不必住院,將向台南地院聲請羈押。

台南地檢署發言人柯怡伶今晚表示,檢察官黃信勇訊問林女後,認為林女有逃亡、滅證及涉犯殺人未遂重罪等羈押原因,但得先依精神衛生法第32條規定,將林女送到醫療機構診斷是否住院治療。如不必住院,就有羈押的必要,將依法聲押。

這起凶殺案發生在昨晚6時許,從美國返台探親的68歲林婦到大林國宅商圈買晚餐,在人行道上遭林女持刀刺傷,送醫後意識清楚。

警方原認為林婦被刺殺是凶嫌隨機殺人,但調閱監視器發現,林女騎乘紅色重機車,先將機車停在距離案發地1.5公里外巷弄內,並戴口罩步行到作案現場,行凶逃離後,再繞行數公里回停車處後騎機車離開,警方才以車追人逮到林女。

林女被逮後向警方供稱不知自己在大林國宅商圈動刀刺殺林姓婦女;林女的妹妹也說,林女最近嚴重失眠,服用安眠藥,很多過程交代不清楚。(編輯:卞金峰)108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