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路直播賣外來種螞蟻 檢方起訴彰化飲料店老闆

2019/4/9 19: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9日電)在彰化和美鎮開飲料店的廖男,從國外網站購買巨山蟻等多種螞蟻,在網路開直播以1組3200元的價格販售,檢方介入偵辦,今天依違反植物防疫檢疫法起訴並聲請簡易判決。

根據台灣彰化地方檢察署今天公布的起訴書,23歲的廖男在彰化和美鎮開設飲料店,去年3月,廖男透過國外的網站購買巨山蟻、掠針蟻以及大頭家蟻等10多種螞蟻,以蟻后搭配工蟻的方式販賣。

檢方查出,為了販賣螞蟻,廖男在自已的臉書專頁上以日記方式分享飼養心得以及小技巧,也透過網路直播吸引網友觀看販售螞蟻,以1隻蟻后搭配多隻工蟻價格新台幣3200元賣出,而廖男除臉書外,在拍賣網站也開設帳號,讓網友可以選擇郵寄或面交等方式取貨。

檢方認為,廖男販賣的螞蟻都是國外的品種,自行從國外引進的行為已經違法,因此起訴廖男並聲請簡易判決,同時提醒民眾,違法輸入有害物種依法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15萬元以下罰金,危害國內生態,千萬不要為貪圖小利以身觸法。(編輯:陳俊碩)108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