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馬公巿代會主席施壓使媳任職 抗罰百萬敗訴

2019/6/30 1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30日電)澎湖縣前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陳永澎涉利用監督權限,要求馬公巿長任用他的媳婦為公所清潔隊員,監察院以利衝法開罰100萬元。陳永澎興訟抗罰,法院認定開罰有理,判他敗訴。

依據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公布的判決指出,陳永澎從民國99年8月1日起擔任馬公巿民代表會代表,並於103年12月25日連任代表時出任代表會主席;他對於馬公巿公所具有監督權限,明知曾姓媳婦為關係人,仍假借職務上權利及機會,要求馬公巿長葉竹林任用曾女為公所清潔隊員。

監察院調查後,依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對陳永澎開罰新台幣100萬元;陳永澎不服挨罰,提起行政訴訟抗罰。

陳永澎主張,巿公所與議會關係和諧,他與葉竹林等人在104年3月間赴中國大陸行銷,絕無葉竹林所指,他有以刪除預算施壓,且曾女於104年4月7日與他的次子離婚,因此曾女於104年5月20日受僱時,已不是他的媳婦。

法院調查,葉竹林在監察院多次約詢時均明確指出,陳永澎以公所的預算威脅他,也多次當面向他要求,由曾女遞補清潔隊員職缺,葉竹林的證述一致,並無瑕疵,且這個職缺是有人退休而產生,原擬進用陳永澎的長子,經清潔隊長、人事室主任、政風室主任提醒有違反利衝法規定,而未進用。

判決指出,曾女與陳永澎次子,有婚姻關係期間為91年4月17日至104年4月6日以及105年1月15日至106年1月13日止,陳永澎於104年1月至4月間多次要求葉竹林任用曾女為公所清潔員。

判決指出,葉竹林與陳永澎的長子、次媳,並不認識,也無淵源,公所清潔隊員職缺,若非陳永澎的請託,葉竹林怎會先後指示長子、次媳出任職缺。

判決指出,監察院接獲本件檢舉後,約詢馬公巿公所相關人員,並製作詢問筆錄,具名簽署筆錄,有調閱人事任用資料,再處分開罰,並無任何違法,陳永澎抗罰無理由,判他敗訴。全案可上訴。(編輯:張銘坤)108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