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殉職鐵路警察是家中獨子 來不及過25歲生日

2019/7/4 20:53(7/4 2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黃國芳嘉義市4日電)鐵路警察李承翰遭乘客刺殺殉職,警專第31期第一名畢業的他,是家中獨子,也是親友眼中孝順、乖巧的孩子,今天上午不治之後,家屬還不敢告訴高齡90歲疼愛他的祖母。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派出所員警李承翰,昨晚在台鐵嘉義站登上北上自強號152次列車處理乘客補票糾紛時,遭54歲鄭姓男子持刀刺到左腹,傷及肝臟、門靜脈與下腔靜脈破裂,腹部大量出血,經輸血1萬8000CC,今天上午不幸因公殉職。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長陳順和今天受訪時,眼眶泛淚表示,李承翰是嘉義市人,台灣警察專科學校專科班第31期第一名畢業,分發到嘉義派出所服務近5年,平日表現非常優異,經常接受分局表揚。

李承翰家住嘉義市芳草里,與父母同住,他的雙親對於獨子驟然離世,哀慟欲絕,表示員警處理糾紛應派兩個人,不要單獨行動,希望法律不要縱容壞人。

他的母親回答記者時說:「我只有這個獨子,養了20幾年就把他帶走,你的心不疼嗎?」

總統蔡英文下午前往嘉義市立殯儀館慰問家屬,李承翰的母親跟總統說,她的獨子向來優秀,但是社會環境惡劣,希望愛子是最後一個犧牲的警察,也希望政府能改善警察執勤環境。

嘉義市芳草里長劉丙伍表示,李承翰從小就是親友鄰里間孝順的乖孩子,他高齡90歲的祖母,當年盼孫心切,四處求神拜佛,在媳婦高齡產子後,老人家還高興地去寺廟還願,如今承翰因公殉職,家屬怕他的祖母傷心,不敢告訴她惡耗。

李承翰同事表示,下週就滿25歲的李承翰,未婚,也沒有女友,有極高的服務熱忱,常接受表揚,與同仁相處和樂,由於所內同仁年紀都很輕,大家互相幫助,感情很好,李承翰因公殉職,同仁們都十分悲慟。(編輯:黃世雅)108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站務員上任2個月 徒手猛搥殺鐵路警凶嫌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