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承翰棄台師大讀警專 殉職憾事讓高中師長心痛

2019/7/5 11:43(7/5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5日電)鐵路警察李承翰遭乘客刺殺殉職,他畢業於嘉義新港藝術高中,當年放棄就讀台師大,選擇當人民保母,不料發生憾事,曾教過他的高中校長蘇淵源說,結局誰也料想不到,這是無常。

李承翰是嘉義新港藝術高級中學第四屆學生,於民國101年畢業,當年在藝術高中擔任總務主任的蘇淵源(現任嘉義縣立永慶高中校長),對他印象深刻,昨天獲悉這麼優秀的年輕人,就這樣走了,內心感到心痛與不捨。

蘇淵源今天受訪表示,李承翰除了成績好,也很有服務熱忱,常會照顧同儕,當年因成績優異,透過大學繁星推薦入學,錄取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未來有機會可以為人師表,不過,卻選擇就讀警專,當人民保母,且以第一名成績返鄉服務,卻發生憾事,這結局誰也料想不到。

嘉義新港藝術高中教務主任孔令建曾教過李承翰美術課,在獲悉噩耗後也感到相當不捨,他指出,印象中,李承翰成績好也很有責任感,師長交付的任務,都會如期完成;李承翰曾回校協助警專宣導招生,當時可感受到他對警察工作的喜愛。

李承翰因公殉職,親友、同學們都十分悲慟,有的紛紛在他的臉書上留言「很多人說他勇敢,說他是英雄,但他只是做一個警察應要做的工作,而社會需要警察做的事情,都是一般人能做卻不想做,可正當我們穿上了這套制服,身體和心理總不由自主的負責起來。致一個最認真、負責的李承翰,希望你真的是最後一個,一路好走」。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派出所員警李承翰,3日晚上在台鐵嘉義站登上北上自強號152次列車處理乘客補票糾紛時,遭54歲鄭姓男子持刀刺到左腹,傷及肝臟、門靜脈與下腔靜脈破裂,腹部大量出血,經輸血1萬8000CC,昨天上午不幸因公殉職。(編輯:陳俊碩)108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徐國勇:立即採購電擊槍 鐵路警察將補充260人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