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兩國防長舉行會談 重申朝鮮半島非核化承諾
(中央社首爾28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一再揚言擴充核武庫存之際,韓國防長安圭伯與日本防衛大臣小泉進次郎今天舉行會談,雙方重申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
韓聯社報導,安圭伯在韓國首爾龍山區國防部大樓跟到訪的小泉進次郎會談,雙方商定進一步加強防務交流合作。
韓日兩國的國防部門發布聯合新聞稿指出,雙方一致認定,為維護區域和平穩定,有必要持續開展合作,重申實現朝鮮半島完全非核化、構築永久和平體系之意願,並決定繼續推動深化韓、美、日三國合作。
雙方也商定持續進行海上聯合搜救演練,且就人工智慧(AI)等先進科技領域合作事宜展開討論,更決定進一步加強溝通與合作,推動韓日防務交流,以相互理解及互信為基礎向前穩步發展。
法新社報導,安圭伯與小泉進次郎重申朝鮮半島非核化承諾之前,平壤當局卻誓言要保留並擴充核武庫存。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本月稍早矢言加強自身國防能力,他還指控韓國和美國的軍事現代化努力正把朝鮮半島「推向核戰邊緣」。(編譯:陳彥鈞)11506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