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站務員上任2個月 徒手猛搥殺鐵路警凶嫌

2019/7/4 19:10(7/4 2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4日電)鐵路警察李承翰遭乘客刺殺身亡,加入台鐵2個月的站務佐理員呂秉諭,昨晚徒手協助制伏凶嫌,今天想起昨晚情景仍心有餘悸,對於李承翰之死表示遺憾與難過。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派出所員警李承翰,昨晚在台鐵嘉義站處理自強號乘客補票糾紛時,遭情緒不穩的54歲鄭姓男子持刀刺傷,今天上午宣告不治。

昨晚加入制伏凶嫌行列的台鐵嘉義站站務佐理員呂秉諭,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得知李承翰是警專31期第一名畢業的高材生,本月12日將過25歲生日,卻來不及過生日就與世長辭,感到非常遺憾與難過。

38歲的呂秉諭表示,自己原本在民間企業工作,4月底才到嘉義站服務,昨晚在月台上聽到列車長請求鐵路警察上車處理乘客票務情事,就看到李承翰上車處理。

呂秉諭指出,當時在月台上看到自強號第4車廂有一名乘客在咆哮,李承翰上車後一度與凶嫌對話,沒想到凶嫌精神好像很不穩定,隨後就看到凶嫌突然拿出刀子朝李承翰揮舞,自己就趕快跑上車廂幫忙。

他說,跑上車廂之後,發現李承翰已壓住凶嫌持刀的手,他立即從凶嫌背後用力搥打,想要合力將凶嫌制伏,之後看到地上有一灘血,才知道李承翰中刀;後來由自強號列車長與另一列區間車的列車長,以及見義勇為的乘客一起將凶嫌制伏。

呂秉諭表示,當時只想幫警察,並未考慮到自身安危,何況這是他的職務所在。

台鐵嘉義站長林文欽表示,呂秉諭雖屬臨時人員,但勇於任事,值得肯定,將予表揚。(編輯:黃世雅)108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鐵路警察遭刺死 檢方:凶嫌對社會不滿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