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表揚制伏歹徒有功人員 將嚴禁無票進站

2019/7/8 11:23(7/8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江俊亮嘉義市8日電)鐵路警察李承翰因處理旅客補票糾紛,遭情緒失控的54歲鄭姓男子刺殺身亡。台鐵局今天上午表揚制伏歹徒有功人員,也將嚴格禁止無票進站。

台鐵局今天上午在嘉義火車站大廳,由局長張政源表揚嘉義站務佐理員呂秉諭、高雄車班組車長傅至宏、嘉義車班組車長沈俊吉、嘉義市長榮派出所警員張宇哲、李春霖等人。

張政源表示,這次台鐵自強號152次列車事件,因警政單位及台鐵局同仁及時英勇制伏歹徒,車上旅客並未因此受到傷害,但造成鐵路警察李承翰犧牲生命,他懷著沉重的心情表揚有功人員,也再度譴責暴力。

張政源指出,今後將嚴格禁止無票進站,至於是否為李承翰豎立銅像一事,將與鐵路警察局及各界討論研議後再做決定。

今天接受表揚的嘉義站務佐理員呂秉諭受訪表示,當時他在月台上看到自強號第4車廂有一名乘客在咆哮,鐵路警察李承翰上車後,凶嫌突然拿出刀子朝李承翰揮舞,自己趕快跑上車廂幫忙,沒想到年輕優秀的員警竟不幸殉職。

呂秉諭表示,他認為如今要探討的是,這件事情為什麼會發生,嫌犯的動機是什麼。他說:「這個社會真的病了!」但若再遇到相同情形,他還是會義無反顧,「因為這是我的責任」。

高雄車班組車長傅至宏受訪表示,今天他雖然受表揚,但心裡還是很沉重,畢竟年輕有為的青年李承翰因此付出生命,他的犧牲讓全車旅客未受到傷害,令人不捨。

傅至宏的妻子顏秀珠也說,鐵路警察李承翰的犧牲,讓丈夫十分傷痛,這幾天心情都很低落,她的丈夫在列車狹小的走道上,一方面要協助鐵路警察制伏歹徒,一方面又要顧及旅客安全,內心承受很大的壓力,她也感謝台鐵為丈夫安排心理諮商。(編輯:陳俊碩)108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