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逆子亂刀殺父棄屍 竹檢起訴求最嚴厲之刑

2019/7/24 15:32(7/24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24日電)新竹市男子胡志賢與父親起衝突,涉嫌砍殺父親20餘刀致命,胡男伴屍3天後再棄屍橋下。新竹地檢署日前偵結,將胡男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起訴,將建請法官量處最嚴厲之刑。

起訴書指出,38歲胡男與65歲父親於5月31日在家中因故發生爭吵,胡男情緒失控,涉嫌手持水果刀朝父親砍殺20餘刀,造成胡父的頭、胸、背部等處重傷及頸部脊髓斷離,大量失血死亡。

胡男見父親已無生命跡象,將屍體藏在浴室內,後因無法忍受屍臭味,在6月3日時將父親屍體搬出,放在轎車後車廂,隨後載往舊社橋下旁農田灌溉水渠棄屍。

不過,胡男在搬運屍體過程中,被鄰居發現後車廂「彈出一隻手」,嚇得向警方報案而揭開這起弒父案。

警方接獲通報後,到胡男家中準備逮人,但發現轎車後車廂內僅有屍水,沒有胡父的遺體,且胡男犯案後拒絕說明,警方經調閱監視器追查,才在水溝內找到已腐敗的胡父屍體。

經過檢警相驗解剖,研判胡父死亡原因並非溺水,且身上有多處刀傷,也無其它毒物及酒精反應,確認胡父死因為他殺。

檢方表示,胡男無業,平日與父親共同生活,開銷多由父親支付,胡男本應盡孝道報恩,僅因為起口角,就砍殺父親,甚至造成胡父頸部脊髓斷離,手段惡劣。最後還將胡父屍體棄屍荒野,任其腐敗,行徑令人髮指,泯滅人性。

檢方指出,胡男雖坦承犯行,但對於殺人動機避重就輕,飾詞卸責,不見悔悟之情,且犯後態度不佳,將建請法官量處最嚴厲之刑,以儆效尤。(編輯:戴光育)108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