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安局私菸案 王國材:非華航內人事鬥爭產生

2019/7/24 18:47(7/24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24日電)國安局私菸案是否因華航內人事鬥爭而產生這次風暴,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受訪表示,目前沒這問題,華航內部升遷會看個人能力、接受度,有一定的評比方式,這是兩件事。

國安人員利用總統專機出訪回程,國賓禮遇貨物海關免驗的機會,私運大量香菸入境。調查局與海關組成聯合查緝小組,22日中午在總統專機落地前,發現有5輛接機貨車陸續裝載走私菸品,並跟隨總統車隊由國賓通道離開機坪。國安人員涉嫌走私高達196箱、共9800條菸品。

王國材下午5時前往華航園區瞭解華航處理過程,記者問到是否因為華航內人事鬥爭而產生這次風暴,王國材說,目前沒有這問題,華航內部升遷會看個人能力、接受度,有一定的評比方式,這是兩件事情。

他表示,主要是交通部長林佳龍認為華航對此報告太慢,因此派他來瞭解真相,也希望將真相公開說明,「有真相,才有真正改革的具體方向」,希望華航盡快提出報告,徹底將真相跟國人說明。

王國材說,目前他手上的資料不是很完整,因此想瞭解過去的狀況是如何,是「交辦」還是如何,包括在2014年前狀況如何、以前有沒有這個狀況、真相是如何,才有辦法徹底改革。

記者問到是否掌握華航那個層級知道全案過程內容,王國材說,這個真的不知道,必須要深入討論後,才知道整個狀況,包括「華航從什麼時候開始做這樣的配合」。

記者問到人員懲處問題時,王國材說,總統府已經做出對國安局人員處理;由於華航從以往就是一個配合單位,司法單位也正在進行司法調查,交通部基於職責,也應該進行瞭解。

至於人員涉案問題,王國材表示,目前都不太清楚,今天主要目的是瞭解華航的說明,包括民航局、航政司也都有人來,希望一併來了解一下,「主要是部長(林佳龍)希望能趕快得到真相」。

王國材說,他並非進駐華航,而是會與華航密集開會,他們趕快提出一個完整的對外說明,所以到最後還是請華航對外做完整的說明。(編輯:李錫璋)108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