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民宅遭槍擊案 檢警追查死亡槍手動機

2019/7/29 12:06(7/29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蕭博陽台中29日電)台中市賴姓男子昨晚到太平區一處住宅開3槍後逃逸,警方跟監賴男車輛到南投圍捕時發生槍戰,期間車上賴男太陽穴中彈傷重不治,至於賴男開槍動機與致死原因檢警正調查中。

台中地檢署表示,住家遭開槍的黃姓屋主表示未與他人結怨,與賴男不熟識,但賴男疑似與同社區其他住戶結怨,犯嫌是否誤擊住家仍待釐清,南投地檢署檢察官今天將會同法醫相驗賴男遺體,釐清男子是因開槍自盡或是槍戰中槍致死。

檢警調查,32歲賴姓男子有槍砲彈藥前科,離婚後獨自扶養一對女兒,日前曾因妨害公務案件被警方偵辦。

28日晚間6時多,賴男駕駛白色休旅車,停在太平區新安街一處透天民宅外,朝鐵門開3槍後逃逸,屋主聽到槍聲查看,發現鐵門上有3個彈孔,子彈貫穿後還卡在屋內的鞋櫃中,屋主嚇得立即報案。

賴男開槍後,再駕車到南屯區文心南三路與文心南路口旁空地,又對空鳴3槍後逃逸,警方獲報組成專案小組,兵分多路追捕賴嫌,男子犯案後再前往大里、霧峰等地區,接著上國道往南投地區逃逸,警方沿著賴男的逃亡路線追緝。

當晚10時30分賴男開車行經台14線南投縣埔里鎮路段,在靠近愛蘭橋附近停等紅燈,警方跟隨在賴男後方見狀上前圍捕,警方先對空鳴槍要求男子下車,但對方拒捕。

警方聽到車內傳出槍響,立即朝車輪開47槍,控制現場後破窗,發現賴男手握槍枝,右邊太陽穴有傷口,立即將他送往埔里基督教醫院搶救,但男子因傷重不治死亡。

賴男在逃亡期間,還曾打電話與家人聯繫,託付照顧兩名女兒,並向家人告別。檢警正深入調查賴男開槍動機與致死原因。(編輯:陳俊碩)108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