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子搭火車不滿要補票 乘客勸說不成演變互毆

2019/7/30 18:51(7/30 2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30日電)一名男子昨天搭乘太魯閣號要到東部出差,不滿遭列車長要求補票,雙方發生爭執,一旁乘客見狀上前勸說不成,兩人在火車上大打出手,警方獲報到場將兩人帶回調查。

林姓男子今天在臉書(Facebook)社團「花蓮543」發文並附上影片,提到昨天下午1時10分,一輛從台北開往花蓮火車上有兩名男子打架,影片只見一名身穿白色襯衫男子與另一名黑衣男子大打出手,兩人最後在八堵車站下車。

警方初步調查,年約30歲的白衣男子昨天搭乘228車次太魯閣號要到東部出差,因男子持悠遊卡刷卡搭車,列車長要求這名男子補票,男子不服不斷質問列車長,雙方發生爭執。

一旁年約40歲的黑衣男子見狀上前勸說,未料兩人發生激烈口角進而演變互毆,兩人臉部等處受傷,待列車下午1時30分許停靠八堵車站時兩名男子下車。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七堵派出所員警隨後也到場處理,並協助將白衣男子送醫治療,白衣男子經驗傷後已向警方提告傷害。

拍攝影片的林姓男子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當時不少乘客嚇到紛紛閃避,他在兩人互毆快結束前才拿起手機錄影,原本心想只是隨手拍攝,後來想到鐵路警察李承翰日前也是因補票糾紛不幸遭刺死,才會決定將影片放上網,呼籲各界重視鐵路乘車安全。(編輯:張銘坤)108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