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殺害台中老夫婦 死囚吳慶陸病死獄中

2019/9/11 18: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1日電)15年前犯下台中老夫婦殺人案,被判處死刑定讞的男子吳慶陸,去年被發現罹患胃癌末期,日前轉入台中培德醫院,本月7日因病死亡,全台死刑犯統計仍有39人待執行。

台中看守所今天表示,吳慶陸在看守所期間狀況正常,去年因腹部不適就診發現胃癌末期,醫師建議他接受化療,但吳慶陸拒絕,今年7月間癌症擴散全身造成不適,在醫師建議下轉入台中監獄培德醫院安寧病房療養,7日因病死亡,相驗後遺體由家屬領回。

根據判決書,今年60歲的吳慶陸原先在台中市水湳市場擺攤,因積欠地下錢莊債務,在市場鵝肉攤業者呂文昇的介紹下,得知家住台中北屯區的76歲黃姓老夫婦,擁多筆不動產、以收租維生,兩人共謀行搶。

民國93年1月7日中午,吳男與呂男到黃姓夫婦住處,夫妻倆邀請兩人到屋內聊天,吳慶陸向對方借錢遭拒,呂男便拿出西瓜刀割傷黃男頸部,造成黃男大量出血倒地。

黃妻見狀要打電話報案,吳男持美工刀刺傷黃妻頭部、頸部與背部,強逼說出財物放置地點,但黃妻不從遭兩人以剪刀刺入頸部,黃男也被割斷氣管,夫妻兩人都死亡,吳男與呂男搜刮新台幣1萬2000多元後逃逸。

案件在95年8月間,經最高法院判處吳男與呂男死刑定讞,兩人都被羈押在台中看守所至今,廢死聯盟曾為他們聲請再審與釋憲多次。

台中看守所至今仍羈押4名死刑犯、台中女監1名,全台死刑犯統計仍有39人待執行。(編輯:陳清芳)108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