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鳳山母女雙屍案 檢警採證重點有無藥物反應

2019/11/25 14: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5日電)高雄市鳳山區日前發生的母女雙屍命案,全案已複驗解剖採樣送驗。檢警今天表示,待法務部法醫研究所鑑驗報告出爐,鑑識採證重點要釐清有無藥物反應,將是案情明朗化的關鍵。

47歲陳姓婦人與17歲李姓女兒20日被發現雙雙陳屍在大樓住家的反鎖房內床上後,李姓丈夫向高雄市警察局鳳山分局報案,警方報請高雄地檢署指揮偵辦,檢察官與法醫21日解剖相驗,正待法研所鑑驗報告出爐。

鑑識人員初步現場鑑識採證,發現現場無打鬥及遭人侵入狀況,找到1把水果刀、1瓶低酒精的飲料及1杯白色混濁水,未發現其它可疑藥品。

鑑識人員今天指出,現場雖有多處血跡,但沒有發現會因抵抗而出現的血液噴濺血跡,初步懷疑可能是母親先向女兒下藥後再自殺,因此,鑑驗母女兩人體內有無藥物反應,將是案情明朗化的關鍵。

媒體詢問,在現場找到的水果刀是否有李男的指紋或DNA等反應。鑑識人員對此表示,因案發現場是自家,凶刀上可能殘留其他人曾觸握過的指紋,且家人有相同DNA,這部分沒有太大的意義。

母女經複驗解剖,查出李女的左後頸部有穿刺傷,陳婦正面喉嚨部位有刺入性的刀傷,鑑識人員疑為兩人為失血過多而死亡,但確切死因待進一步鑑驗。

李男案發後曾向警方表示,17日夫妻曾為經濟問題發生爭執,妻子隨後將自己與女兒反鎖在房間內;隔天上班時,妻女兩人仍在女兒房間,對他相應不理;18日、19日下班後,回家敲女兒房門都得不到回應。由於以前夫妻吵架後都是如此,他以為妻子仍不理他,所以沒有特別感到奇怪。

李男20日早上出門搭高鐵北上出差,在接到學校老師通知女兒已2天未到校上課,驚覺有異趕回家中才發現妻女兩人倒在房內床上無生命徵象後報警。警方已調閱案發現場大樓及周邊監視器,調查釐清李男說法及案發前後行蹤。(編輯:戴光育)1081125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