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光宇刺傷2醫護一審判1年 成醫同意復職派雲林

2019/11/29 1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9日電)成大醫院體外循環師林光宇去年9月在開刀房持刀傷及2名醫護人員,今年3月一審被判刑1年,成醫今天發表聲明證實,林光宇已提出申請復職,院方暫時將他派往雲林斗六分院工作。

成大醫院聲明指出,林光宇因涉及刑事案件,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今年5月22日判決休職6個月,休職期限今天屆滿,林光宇並已於10月31日向成醫申請復職。

成醫聲明表示,經開會討論後,依法同意讓林光宇復職,且保障他的公務職級及待遇,但受限於審判法院的具保裁定禁制令,院方暫時將林光宇派往雲林斗六分院工作。

不過,成醫也考慮到林光宇案尚在審理中,林光宇不宜參與有急迫壓力的臨床及輪班工作,因此,林光宇在斗六分院職務是工作壓力較輕的醫事行政業務。

成醫人員說,林光宇案仍在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審理中,林光宇仍應遵守具保禁制令規定。

林光宇於民國107年9月28日上午9時在成醫辦公室取出蝴蝶刀後,前往3樓開刀房刺殺54歲陳姓女護理師數刀,包括腹部2刀、手部3刀。開刀房內的胡姓女醫師見狀,急忙奪刀,手部也遭劃傷。

林光宇行凶後,還在向警方投案途中透過臉書留下「終結霸凌」4個字,警方訊後將全案移送台南地檢署,南檢火速偵辦,6天後偵結,依殺人未遂及違反醫療法起訴,台南地方法院今年3月13日改以妨害醫療罪及傷害罪判刑1年。

監察院則認定成大醫院未積極預防及落實執行相關規範,以確保病人與醫護人員安全,糾正成大醫院。成醫表示,檢討改善,也尊重司法判決。(編輯:洪學廣)108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