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擊不法跨國婚媒 移民署修法列防堵條款

2019/11/30 16: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30日電)移民署修正發布法人從事跨國境婚姻媒合許可及管理辦法,增列防堵條款,明定遭廢止許可法人代表,4年內不得再申請擔任其他跨國婚媒代表人或工作人員,以防範不法集團另起爐灶。

內政部移民署發布新聞稿指出,「財團法人及非營利社團法人從事跨國境婚姻媒合許可及管理辦法」,昨天修正發布,並增列防堵條款。

移民署表示,過去曾發現從事跨國婚姻媒合的法人遭廢止許可前,還另外申請成立新的法人團體,這次修正相關辦法,明定遭廢止許可法人代表,4年內不得再申請擔任其他跨國婚媒的代表人或工作人員,藉此防堵不法集團另起爐灶。

此外,移民署近期也接獲民眾反映,在網路發現有網友張貼招攬跨國婚姻媒合訊息,並附有美女照與刊登者聯絡方式,事後發現服務品質不佳,相親對象和刊登照片落差甚大,民眾認為有詐騙金錢嫌疑。

移民署指出,現已鎖定目標追查,經蒐證後會提送審查小組裁罰。經統計,今年違法跨國婚媒遭裁罰共61件,其中57件是個人收受報酬及刊登廣告被罰,民眾發現有人未經許可從事媒合跨國婚姻,可向各地移民署專勤隊檢舉。

移民署建議民眾可至官網查詢合法跨國婚媒法人訊息,並選擇合法團體,呼籲不要與網路私人介紹跨國婚姻媒合者接洽,以免發生糾紛而難以解決。(編輯:方沛清)108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