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父打死出生2週男嬰 同居人良心不安事件曝光

2019/12/11 14: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1日電)桃園一名林姓男子老來得子,但因不滿出生14天的兒子哭鬧,竟摑掌痛毆至死,檢警調查時謊稱是洗澡不慎撞到,直到女友找葬儀社重辦後事才說出實情,林男被依傷害致死罪嫌起訴。

檢警調查指出,林男除了與郭姓女子交往產子並與表妹林姓女子同居,林男於3月26日凌晨1時許,因不滿兒子深夜哭鬧,經郭女安撫無效,竟不顧男嬰才出生14天,就朝嬰兒頭臉摑掌毆打長達10多分鐘,男嬰疑因傷重停止哭鬧,隔天清晨,郭姓女友才發現兒子已明顯死亡。

因為擔心送醫恐將面臨刑責,林男竟在兒子肚子蓋上紅色符印後,帶著女友及男嬰屍體一起南下嘉義尋求林男父母處理屍體,但林男父母見孫子已明顯死亡拒絕協助,林男等人只好帶著男嬰屍體返回桃園就醫。

醫院懷疑男嬰遭虐待而報警,檢警調查時,林男及郭女等人都辯稱是在幫男嬰洗澡,不慎掉出澡盆外摔傷致死。但檢方相驗發現男嬰明顯顏面腫脹、瘀傷,死因可疑。

事隔多月後,郭女因良心不安,打算重新處理男嬰後事,在找葬儀社協助處理時才說出實情,並讓葬儀社人員錄下她的自白,才讓事件真相大白。

檢方訊後已於8月收押林男,同時認為,林男剝奪男嬰健康成長機會,今天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死罪嫌起訴,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加重其刑,再請法院從重量刑,至於郭女及林女因涉嫌遺棄致死、湮滅證據等案件則不起訴處分。(編輯:李錫璋)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