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學生魂斷南橫栗松溫泉 救難專家籲勿孤單行

2020/2/14 13:31(2/14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4日電)被譽為最美麗野溪溫泉的南橫栗松溫泉,發生大學生滑落漩渦潭溺斃。台東縣消防局和山難救援專家表示,栗松溫泉位在山谷中,沿途地形陡峭,想前往的民眾最好是結伴而行。

12日下午淡江大學土木系黃姓學生與友人前往栗松溫泉泡湯,黃姓學生不慎掉落深潭,同行人員發現救起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救難人員經過6小時人力搬運才將遺體送到公路上。

台東縣消防局關山大隊長孫揚文今天表示,溺斃的黃姓學生因體力好,走在最前面,距離同行者有一段距離,因此落水時沒人在旁邊及時救援,才造成憾事。

栗松溫泉位於南橫公路摩天路段,被遊客譽為最美麗的野溪溫泉,適合泡湯時間從每年的11月至隔年的4月,1、2月間是最美的時刻,吸引民眾一親芳澤。

孫揚文表示,栗松溫泉在新武呂溪的上游,從公路下切到溫泉時,必須經過約30公尺長的巨石岸,稍微不小心就會滑落到水裡,最危險的地方是接近溫泉的一個漩渦潭,雖然不深,只有到胸部,但掉下去時因緊張或是平躺,就會發生溺水。

「助民山域搜索社」協助救援的教官說,栗松溫泉位於山谷,空勤直升機不容易吊掛,發生狀況只能以人力接駁方式搶救,這次從接獲通知到將遺體送到公路就花了近6個小時,「最美麗的溫泉最好不要孤單而行」。

同樣參與搶救的搜索社成員余嘉明也呼籲,欲前往的山友能做好準備,可攜帶繩索及穿防滑鞋,「人生只有一次不能再重來」。(編輯:謝雅竹)109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