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INE散播確診假訊息 貼文男子被罰1萬元

2020/4/8 10: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8日電)花東地區目前仍是全台武漢肺炎「淨土」,卻有陳姓男子LINE上散布疫情不實謠言。台東檢警嚴查速辦傳喚他到案,諭知1萬元具保,並令其在LINE群組刊登澄清訊息。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台東縣警察局刑警大隊科技犯罪偵查隊日前發現在LINE上某校友會群組有「台東有出國回來的1人,還有消防員2名確診,大家要小心防範」假訊息。

台東地檢署防疫處理小組昨日接獲警方通報,檢察長陳松吉指派打擊民生犯罪專組檢察官莊琇棋指揮偵辦。發現謠言來源為陳男,他在收到他人訊息後自行添加「確診」等訊息。

檢察官昨晚傳訊陳男到案,涉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以及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傳播疫情不實訊息」等罪嫌。考量他張貼訊息後不久即已刪除,以新台幣1萬元具保,並於LINE群組刊登澄清訊息。

台東地檢署呼籲,正值全民抗疫、防疫時刻,相關疫情訊息應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或相關主管衛生機關查詢,勿輕信、轉傳不實訊息,以免造成社會公眾恐慌,並影響疫情防治作為。有刻意散布不實疫情訊息者,必秉持速辦、嚴查揪出不法。(編輯:孫承武)109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