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曹桓榮遭告發是否傳喚 雄檢:依檢察官偵辦需要

2020/5/21 1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1日電)高雄市政府民政局長曹桓榮被民眾舉發傳LINE呼籲罷韓不去投票,但要監票。高雄地檢署今天表示,已分「選他」案,由檢察官偵辦中;至於是否傳喚曹桓榮,依檢察官偵辦需要。

罷韓投票倒數,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籲挺韓民眾6月6日當天不投票,而曹桓榮也被舉發在LINE截圖中,表示「讓站出來的人有壓力,站出來去投票就是要罷韓」等文字,被批評濫用行政權力、違反行政中立。

高雄地檢署表示,19日晚間接獲民眾撥打0800-024-099檢舉專線,表示要檢舉高雄市政府民政局長曹桓榮,日前以通訊軟體傳送的訊息,讓民眾對於罷免投票產生壓力,疑涉有不法。

在接獲民眾檢舉後,高雄地檢署即依選舉罷免期間的分案規定,20日分「選他」案,正由檢察官偵辦中。檢察官將根據民眾檢舉的內容,進行調查釐清是否涉有不法。而是否傳喚曹桓榮,依檢察官偵辦需要。

對於被指濫用行政權力、違反行政中立,曹桓榮曾解釋,由於韓國瑜的支持者相當激昂,他是在個別的LI NE對話盡力個別安撫情緒,如韓國瑜所說的彼此尊重不要對立,也並非發布給所有的同仁和公務群組,所以沒有行政不中立的問題。

另外,因應6月6日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高雄地檢署和橋頭地檢署分別成立「查察賄選與防制暴力小組」,設置24小時的「罷免投票查察聯繫中心」,由法警室全天候接聽0800-024-099檢舉專線,專責受理罷免投票不法案件。目前共已受理20多件偵辦,調查釐清是否涉及違反選罷法等不法。(編輯:陳俊碩)109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