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誤信非法仲介 男娶越南妻遭退婚

2020/6/2 13:10(6/2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日電)台南市一名男子透過在網路上認識的婚姻仲介到越南相親,支付許多費用後遭對方退婚,感覺遭欺騙。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接獲通報後展開調查,發現仲介人沒有相關許可,依法開罰。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專勤隊副隊長黃濬清今天表示,專勤隊日前接獲民眾小陳(化名)報案表示,在網路上認識自稱從事婚姻仲介的阿瑞(化名),得知小陳想結婚,就大力鼓吹小陳到越南娶妻,誆稱包辦結婚費用只要新台幣24萬元。

黃濬清表示,小陳自述前往越南相親時,阿瑞與越南當地仲介極力推薦長相清秀的越南籍女子阿美(化名),小陳在眾人鼓吹下,當天就交付阿美5000元生活費;之後更3度前往越南辦理結婚手續,共花費將近45萬元;包括女方的身體健康檢查費用、面談費用,甚至女方家人生病急需用錢,都由小陳付錢。

黃濬清指出,小陳回到台灣等待女方時,阿美竟透過仲介表明不願意嫁到台灣,還寄來當地法院的離婚通知書,隨後斷絕聯繫。小陳搜尋阿美臉書,發現自己準備迎娶的老婆竟是別人的女友,才驚覺受騙上當。

黃濬清表示,經台南市專勤隊調查,發現阿瑞並非經許可從事跨國(境)婚姻媒合團體的工作人員,媒合過程還要求期約報酬,且獲得實際不法所得;案發更推諉卸責,導致民眾求償無門。經移民署召開審查會認定違規,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開罰40萬元。

台南市專勤隊隊長李建雄提醒,民眾選擇跨國(境)婚姻媒合團體,可以先到移民署網站的「跨國(境)婚姻媒合資訊專區」確認是否合法,收費也需符合規範項目;並謹記住移民署提出的「2要3多」原則,要記得與媒合者簽訂書面契約,要索取各項付費收據,多詢問及比較婚媒團體,多了解彼此背景文化,以及婚後多溝通,才能維護自身權益。(編輯:黃世雅)109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