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庭豪器捐遺愛 警:安全第一才能達成任務

2020/8/6 14:21(8/6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6日電)新北市21歲警員楊庭豪值勤發生車禍腦死器捐,引起社會痛心與關注,認為沒有記取教訓,才一再發生遺憾。警方今天說,勤前教育時都屢次叮嚀,一定注意安全第一,才能達成任務。

新北市汐止派出所17年資歷志工林玉美今天表示,去年騎機車撞分隔島的汐止派出所警員薛定岳身亡,心裡也很不捨很難過,「當時希望再也不要發生這種事情,但是怎麼又發生了呢。」

薛定岳於民國108年8月28日,在汐止區忠孝東路與秀峰路口,攔查王姓男子無駕駛執照且剛施用毒品愷他命、違規紅燈左轉拒檢、且超速蛇行逆向行駛。追緝途中兩車擦撞,薛定岳撞上分隔島身亡。

林玉美說,早就把警察當做家人,常擔心值勤安危並叮嚀要小心,薛定岳的人生畢業典禮是在中秋節,汐止警友站、志工隊多數人遠赴彰化縣伸港鄉送行且不捨。

有網友反映,楊庭豪值勤車禍身亡,重點不在無照駕駛,而是汽機車駕駛人是否有優先路權的觀念。

樹林警分局副分局長吳恒隆表示,對楊庭豪過世倍感痛心,楊庭豪才分發派出所服務10個月,個性認真負責,每次聽到有任務就想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奮不顧身的態度令人敬佩。

吳恒隆說,他自己的孩子也在警界服務,所有的年輕屬下就像自己的小孩,身為長官卻常要擔心同仁安危,一旦為了勤務時效搶紅綠燈或超速,都很危險。盼望再次提醒同仁,趕赴勤務仍然要注意安全第一,否則人犧牲了,任務也無法達成。

樹林警分局今天表示,楊庭豪生前熱心助人、關懷弱勢,在派出所內人緣極佳,更曾說過「當警察是一輩子的夢想」,不料發生憾事令人悲痛;將全力協助家屬善後,盡最大力量以「因公殉職」呈報撫卹。

警方說,新北市義警大隊長鄭誼宏、民防大隊長吳建亨、義交大隊長許湘鋐與樹林濟安宮董事長陳黃綠妹及市議員廖宜琨,也專程致贈慰問金給家屬,感謝楊庭豪對社會的努力奉獻。

楊庭豪於8月2日凌晨騎警用機車支援勤務,紅燈時開警報器與警示燈經過,遭無照駕駛的17歲張姓少年撞上,送醫搶救後判腦死。5日完成器官捐遺愛人間,有10多個家庭受惠,預計12日舉行告別式。(編輯:李錫璋)109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