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童遭脫光衣罰站 北市社會局:小孩已妥善安排

2020/10/31 21: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31日電)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接獲陳情,指北市一名男童長年遭父親、繼母不當管教,甚至被要求脫光衣物站在巷弄。台北市社會局今天表示,有與家長討論照顧計畫,男童已妥切安排。

民主進步黨北市議員陳怡君日前接獲陳情,指稱有一名就讀北市某國小三年級的男童日前遭家人不當管教,男童甚至被要求脫光衣物站在巷弄,經調資料發現,社會局有關注並協助此案。

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陳淑娟當時答詢表示,收到通報後就立即派人了解,且男童父母行為逾越合理管教範圍,此外,去年5月就曾帶男童到醫院評估,相關通報都有保存紀錄,家防中心每月也會查核。

台北市社會局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此小孩為家防中心列管中的個案,經檢查小孩身體狀況,確認並未遭受到父母責打;經確認,影片中小孩喊叫的「不要打」,其實喊的是「不要走」,因為是媽媽要與小孩一起出門的狀況。

不過,陳淑娟表示,家長當下對於小孩情緒的冷處理,讓小孩裸身於大街上,並丟書包讓孩童撿,行為確實不當。

因社會高度關切,家防中心今天與親屬再次召開會議,討論目前對孩子最安全且符合利益的照顧方式。

會中,家長表示難以因應目前狀況。社會局考量到未來孩子在社區及學校等生活恐會相當艱困,並且家屬也難以因應社會輿論及小孩照顧,社會局已對孩子予以安置。

家防中心指出,兒少保護的工作,需要評估及考量許多層面,包括兒少及家庭的身心狀況、依附關係、家庭能力及資源,才能做出對兒少及家庭最適切的決定及服務。

此外,社工在處理讓孩子理解與父母分離的用字用語,以及公眾揭露都要謹慎,主要是要降低孩子的分離創傷及替代性罪惡感。

家防中心表示,社工在評估、處理每個孩子對安置的認知都須相當小心,法律也才會明文規定不可揭露,請社會大眾體諒,身為社工有無法揭露案情細節的專業倫理及為難,並給予社工員評估及處理的空間。(編輯:戴光育)109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