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尉疑遭霸凌身亡 桃檢認定輕生不起訴10名被告

2020/12/25 17: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25日電)陸軍269旅一名黃姓中尉4月16日在營內輕生身亡,家屬提告認為是遭同袍刁難而身亡。桃園地檢署今天偵結,認定是輕生,10名被告均以不起訴處分,相關責任將由軍法規定議處。

桃園地檢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黃姓中尉在民國107年分發至269旅擔任旅部連保養排中尉排長,並接任此連聯合二級廠廠長。

檢方指出,269旅內陳姓、趙姓、呂姓、戴姓等10名同袍因業務關係,涉自108年9月起在公開場合以言詞辱罵、恐嚇及違抗等方式,使黃姓中尉受精神上凌辱虐待,直至黃姓中尉在今年4月16日在269旅中正堂輕生身亡。黃男的家屬認為死因不單純,對陳男等10人提告。

檢方表示,10人中的呂姓後勤科少校兵工參謀官在案發後將LINE中與黃姓中尉或軍中相關群組聯繫訊息全數刪除,涉嫌湮滅證據,與其他9人共同涉有陸海空軍刑法中長官凌虐部屬致死、恐嚇危害安全等罪嫌。

桃園地檢署偵辦期間,訊問269旅人員達81人次,也多次函請國防部、陸軍司令部、陸軍六軍團等相關軍事機關提供所需資訊,還原黃姓中尉生前與涉案人員之間的互動關係。

桃園地檢署今天偵結,黃姓中尉死亡原因為輕生,因無法認定10名被告有對死者凌虐並因而致生死亡結果,以不起訴處分。

10名被告雖然犯罪嫌疑不足,但所涉及的行政違失責任,將由權責機關依陸海空軍懲罰法等相關規定議處。(編輯:戴光育)1091225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或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