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警開11槍追拒檢 後座男曾車禍獲救卻中彈亡

2020/12/31 15: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31日電)高市鳳山區昨晚發生警匪追逐槍戰,坐在李姓竊盜通緝犯車輛後座的吳姓男子,今年中才因車禍奇蹟獲救,如今卻因頭部中彈身亡。高雄地檢署檢察官今天中午相驗遺體。

高市鳳山區昨晚因李姓竊盜通緝犯拒檢加速逃逸,李男開車在路上橫衝直撞,員警連開11槍仍被李男逃脫。但警方事後尋獲李男駕駛車輛,卻在後座發現倒臥的37歲吳男遺體,死因為頭部中彈。

警方調查,和李男同車的共有3人,但李男和另兩名男子已棄車逃逸,死者吳男和其他乘客均為毒品列管人口。吳男今年中曾在高市新興區中山、大同路口騎車肇事,昏迷送醫後一度命危,治療後才奇蹟康復,卻在昨晚和李男外出,因此遇上死劫。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鳳山分局今天上午指出,當時警方狀況危急,員警生命有危害時,現場判斷依據警械使用條例嚴正執法,大膽使用警械。另外,警方也在李男車上副駕駛座發現一把瓦斯槍,目前已送往鑑識中心鑑定。

全案起於高市鳳山警方昨晚攔查李姓竊盜通緝犯,但李男拒檢還倒車衝撞員警,導致副所長手指受傷;員警開11槍嚇阻不成,之後尋獲逃逸的車輛,卻發現後座乘客中彈身亡,李男等逃逸無蹤。警方已向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報請指揮偵辦。(編輯:陳仁華)109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