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治安遭疑亮紅燈 黃明昭要分局長以身作則

2021/3/10 19:44(3/10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0日電)近來高雄市發生多起槍擊案,治安問題備受關切。高市警察局長黃明昭今天拜會雄檢、橋檢達成共識檢警合作肅槍;下午在局務會議中要求各分局長應主動負起轄區治安責任。

高雄日前發生網紅「超艾夾」在酒店前遭砍傷、南台路續攤為傳播妹開打,以及多起槍擊案。由於「慶記」是「子彈」的台語諧音,甚至招來網上「高雄成為慶記之都」嘲諷。

市長陳其邁今天指出,治安要讓市民安心是唯一標準,檢警會合作追查,並達成犯罪嫌疑持有槍枝者一律聲押共識。為此黃明昭也拜會高雄地方檢察署檢察長莊榮松、橋頭地方檢察署檢察長洪信旭,檢警也達成共識合作肅槍。

黃明昭下午並在局務會議提出5點要求,特別要求分局長要以身作則,落實掌握轄內治安重點,妥適規劃勤務,落實轄區淨化作為,對特定治安顧慮對象掌握約制。

對治安熱點、熱時、幫派聚集、易滋事場所及路段,黃明昭要求執行各項臨檢掃蕩及路檢查察勤務,除加強可疑人、車盤查及檢查,防制治安事件發生,查究不法。另外,落實轄內治安顧慮人口(尤其毒品、出獄人口)、幫派組合、經紀公司等查訪約制。

曾任台北市警局刑大大隊長、刑事警察局長的黃明昭是刑事歷練出身,了解組織幫派為害,他也責成刑警大隊要針對黑幫犯罪全力蒐報不法,特別是擇期掃蕩並對資金流清理,斷絕不法所得;保安警察大隊、各分局執行巡邏勤務採「巡邏與路檢並行」,將警示燈開啟,提高「見警率」讓民眾安心。(編輯:孫承武)110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