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動基金炒股案開庭 游迺文否認犯罪

2021/3/12 13:02(3/12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12日電)前勞動部組長游迺文涉及勞動基金炒股案,被檢方依貪污等罪起訴,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游迺文否認犯罪,表示遠百股票原本就是勞動基金的購買標的,投資選股都是討論後決定。

檢廉調查,寶佳集團執行長唐楚烈、投資主管邱裕元等人自民國108年5月下旬起,謀議炒作遠東百貨公司股票,將股價拉抬後,去年5月至7月間計畫賣出股票套利,但售出數量不如預期,便聯繫游迺文企圖利用勞動基金接手獲利。

檢廉查出,游迺文去年8月間在北市某家私廚接受招待,享用昂貴餐飲後,同時要求下屬及透過證券業者以高於設定價格買進遠百股票,涉嫌操縱股價,讓寶佳等公司得以出脫手中的遠百股票獲利。北檢起訴游迺文等12人。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庭訊羈押中的游迺文出庭,進行準備程序,游迺文庭訊否認犯罪。

游迺文指出,他跟邱裕元關係不能算密切,兩人見面或用LINE聊的都是投資意見交流。兩人閒聊時他提到現在位置坐很久、很膩,想換工作、甚至離開公職,請邱裕元幫忙推薦。邱提到幫他升官,他認為只是邱的想法,根本不可行。

他表示,遠百股票原本就是勞動基金可以購買的標的,去年7月間疫情趨緩、政府要發行振興券,內需消費得以提振,他認為可以調整投資方向,在晨會中提醒遠百是可以買進的標的,並循勞動基金操作原則購入。

法官詢問是否在會議中強勢要求部屬買進遠百股票。游迺文說,他承認他很嚴格,但會議中有人表示是否再觀察,但沒有人提出反對的意見,討論較激烈的並非遠百,而是裕隆的股票。(編輯:方沛清)110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勞動基金炒股案起訴 游迺文續羈押禁見4人交保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