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士院國民法官模擬法庭 蔡總統親臨旁聽

2021/3/23 15:27(3/23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3日電)士院今天舉辦國民法官模擬法庭,總統蔡英文到場旁聽,這是總統首度參與國民法官模擬法庭。司法院長許宗力說,國民法官是重大政策,士院對於模擬法庭非常有經驗,因此邀請總統出席。

總統旁聽「開審陳述」程序,待審判長宣布休庭後即離去,歷時約半小時。

士林地方法院新聞稿指出,為推動國民法官法,使審、檢、辯三方熟悉新制操作,累積操作經驗,並使更多民眾藉由事前參與,讓國民法官制度運作更完善,今天起連續3日在刑事第一法庭,進行今年首場國民法官模擬法庭演練。

士院表示,本次模擬法庭以擬真方式演練,檢方挑選的模擬案例,是一名男子懷疑妻子與他人交往,甚至在他入監時進行流產手術,憤而持改造手槍前往妻子工作地點,要求妻子與他一同離開遭拒,持搶對妻子頭部射擊致死,本次模擬法庭焦點將集中在量刑辯論。

士院指出,本次模擬法庭從國民法官複選名冊中,隨機抽選120名候選國民法官,計有46名候選國民法官到庭參與國民法官的選任,最終選出6名國民法官及4名備位國民法官。

士院表示,總統蒞臨第一法庭,旁聽檢察官、辯護人的「開審陳述」,由檢察官及辯護人分別說明對案件事實的主張,以及有哪些證據可以證明他們所主張的事實為真。

此外,司法院長許宗力、司法院副院長蔡炯燉、秘書長林輝煌、台灣高等法院院長李彥文、法務部長清祥、全國律師聯合會理事長陳彥希等人,也都到場旁聽。

蔡清祥表示,總統非常關心國民法官法的實施,今天親自來看,一定會有所指示,法務部會進一步檢討,看檢方有無需要配合的地方。(編輯:李亨山)110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