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火警釀3幼童死亡 家屬獨留孩子檢追查刑責

2021/4/20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0日電)台中市中華路夜市商圈前天火警,造成3名幼童喪命,案發當時幼童家長3人前往大甲從事陣頭工作,由小兄妹母親照顧孩子,但卻獨留孩子在家,是否涉及刑責,由檢方調查中。

台中市消防局18日晚間11時7分接獲報案指出,中區中華路二段一處住宅發生火警,消防人員趕到現場發現為2層樓水泥、3樓鐵皮加蓋建築,1樓為美髮店,2樓房間起火燃燒,並在2樓往3樓的樓梯,發現3名幼童倒臥,送醫仍傷重不治。

警方調查,起火住宅1樓為美髮店,由吳姓屋主經營,並將2、3樓分隔成7間房間,出租或是當作員工宿舍,消防局初步勘查發現,起火點位於2樓的房間內,造成5歲與3歲的易姓兄妹,及5歲的邢姓女童死亡。

檢方昨天相驗遺體,發現3名死者全身燻黑、皮膚破皮,全身有近九成燒燙傷,因吸入性嗆傷引發心肺衰竭死亡,檢警並陸續傳喚幼童家屬與目擊證人釐清案發原因。

檢警查出,邢姓女童父親的同居女友,及易姓兄妹的母親,都在1樓的美髮店工作,案發當天晚間,大甲鎮瀾宮舉辦媽祖遶境回鑾活動,當時邢姓女童的父親及其同居女友,及易姓兄妹的父親,前往大甲從事陣頭工作,由易姓兄妹的母親照顧3名幼童,但易母案發當時人在1樓。

邢姓女童父親的同居女友,昨天也在臉書貼文思念孩子,但有網友回文質疑她獨留孩子在家,卻跑去追大甲媽祖,她則回文澄清是為了工作。至於幼童父母獨留孩子在家釀成3死悲劇,是否涉及刑責,由檢方調查中。(編輯:謝雅竹)110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