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衣人討債潑蟑螂案 警移送5嫌至檢方複訊

2021/5/5 11:37(5/5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5日電)北市一間餐廳遭黑衣人潑撒蟑螂教訓,警方循線於昨天逮捕涉案4男1女到案,並於今天上午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吳嫌供稱因欠賭債才接受委託討債,完事後可獲3成利潤。

黑衣人丟蟑螂案引發各界關注,警方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並鎖定涉案犯嫌為4男1女,昨天分別於新北市泰山區一間汽車旅館和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一帶,拘捕5嫌到案。

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今天舉行破案記者會,分局長許頌嘉表示,由於犯嫌在犯案前曾先進行勘查,所以犯案時分乘不同交通工具,且行經路線都刻意避開監視器角度,逃亡期間為躲避警方查緝,除更換不同車牌外,也流竄雙北地區,甚至最遠曾到台中市避風頭,增加警方辦案難度。

經循線調查,專案小組昨天下午先在新北市泰山區一間汽車旅館查緝到涉案女嫌,隨後再運用斷金流和通訊的偵查方式,獲知在逃4嫌擬於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聚集,專案小組便等他們集合後一湧而上逮捕,並依法帶回偵辦。

根據初步調查了解,因餐廳業者和人有債務糾紛,犯嫌起先聯繫店家卻未獲理會,才決定自行購買蟑螂潑灑,要給業者難看,但犯案時不知餐廳宴會有何對象,事後得知是義警餐會很後悔,直呼「完蛋了,這下糟了」。

其中,5嫌犯案分工,由主嫌26歲吳男和游女負責在大廳把風、拍照錄影,20歲曹男和許男擔任潑撒蟑螂工作,21歲蔡男則負責駕車接應任務。

吳男因積欠賭債,所以接受他人委託向餐廳業者追討新台幣逾1500萬元債務,且完事後可獲3成利潤,所以便找另4嫌協助一起討債。

經查犯嫌是花費約1萬元於新北市板橋區的水族館購買犯案用蟑螂,並分裝成3袋使用,但其中一袋在騎車作案途中破洞,造成蟑螂沿路散落。

全案緣於台北市大安義警大隊臥龍中隊3日晚間在中山區新生北路鉅星匯宴會廳舉辦餐敘,全場席開70多桌、近700人出席,包括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和多名民代與會。

期間,曹男和許男穿著黑衣於案發當晚7時24分提著兩袋蟑螂朝餐廳2樓櫃檯前潑撒後,隨即奔跑逃逸。(編輯:李亨山)110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