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張貼救護車照片 男子散播不實疫情消息罰1萬

2021/8/3 1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3日電)家住彰化市的張男在臉書貼上救護車停放路邊照片以及留言「不要跟我說是隔離」、「武漢WUHAN,CHINA」,散播不實疫情消息,涉犯散播不實疫情罪,法院判處罰鍰1萬元。

根據彰化地方法院日前公布的刑事判決書,家住彰化市的張男明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為社群軟體、新聞媒體高度關注的事件,民眾對於疫情相關新聞以及網路訊息也相當關切,不過張男去年3月卻在網路上張貼有關疫情的不實消息。

家住彰化市的張男在臉書上,以暱稱「張傑」的帳號張貼救護車停放在路邊的照片,留言說「不要跟我說是隔離」以及「武漢WUHAN,CHINA」,散播有關COVID-19的不實謠言及訊息。

地院法官認為,張男未經查證即在社群軟體臉書上散播疫情不實訊息,引起他人恐慌,實屬不該;不過考量刑被告犯後坦承犯行,並已刪除貼文,另行發文澄清,犯後態度尚佳,張男涉犯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不實訊息罪,處罰金1萬元,如易服勞役,以1000元折算1日。(編輯:黃世雅)110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