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城中城罹難者家屬寫7頁親筆信 抒發悲痛及感謝

2021/11/6 13:35(11/6 16: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6日電)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6死悲劇,高雄市長陳其邁逐一慰問家屬,市府也持續協助各項事宜。鄭姓罹難者的胞弟,近日寫了親筆信7大張給陳其邁,抒發悲痛心情,也感謝市府團隊陪伴。

城中城事件後,陳其邁曾進駐高雄市立殯儀館,親自協助罹難者家屬處理後續事宜,並逐一親訪慰問家屬。在公祭後,也曾到家屬家中慰訪,傾聽、了解需求。

高雄市社會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陳其邁日前曾到一名罹難者的弟弟鄭先生家中慰訪,讓鄭先生相當感動,還特地手寫7大張感謝信,署名要給陳其邁及市府團隊工作人員,並親自將信送到社會局。

鄭先生在信中提到,這場災害帶走了這輩子感情最好的二哥,很痛心、很不捨,還為此留下男兒淚,幸好在心情低落、慌亂之時,陳其邁率領市府團隊全力投入,勇於承擔、概括承受所有責任。

鄭先生信中指出,從事發到公祭期間,每天都可以在殯儀館看到陳其邁向罹難者致意、向家屬慰問的身影,「市府團隊真的把我們當自己家人看待,凡事盡心盡力做到最好」。

鄭先生也感謝市府團隊體諒家屬的無助及焦慮,安排社工一對一個別服務,還有專業律師提供法律諮詢,針對家屬個別問題解惑。他說,陳其邁親力親為,展現做事態度;不敢說市府團隊100分,但他可以說,市府團隊做得無可挑剔。

社會局表示,家屬心中的痛,市府團隊能感同身受,城中城事件已完成公祭,但市府團隊持續關懷罹難者家屬,協助後續處理。除執行現階段服務外,也評估未來可預見的問題,積極規劃後續因應作為,讓生者安心、亡者安息。(編輯:郭諭儒)110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