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瑪莎拉蒂毆傷案 男大生母:涉案3人都提告

2021/11/12 17:54(11/13 12: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郝雪卿、趙麗妍台中12日電)台中市宋姓男大生開車擦撞瑪莎拉蒂遭毆傷案,宋姓男大生今天病情趨於好轉、人已清醒,宋母今天表示,涉案的張敦量等3人都有動手打人,她都會提告。

檢警查出,11月7日凌晨,於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河南路口,18歲宋姓男大學生開車變換車道時,擦撞由25歲男子李韋霖駕駛的瑪莎拉蒂轎車,瑪莎拉蒂載有23歲張敦量與19歲陳勁豪等人,事故發生後,張敦量等3人下車涉嫌毆打宋男致重傷昏迷。

台中榮總神經醫學中心主任沈烱祺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男大生近兩天腦壓控制良好,昨天開始將鎮靜劑減量,另外做斷層掃描,未發現嚴重水腫,今天腦壓狀況趨於好轉,叫他名字已經可以點頭、人已清醒,應該是度過危險期。

宋母今天到台中市中區與委任律師討論後續提告程序,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醫院人員有告知她,兒子有稍微清醒,叫他好像也有反應了,她一接到訊息時,感到非常高興。

宋母表示,她當時到派出所做筆錄時,在場的警官說只有1人動手,但看到錄影畫面,把她兒子架住的有2人,出手打人的是1人,她認為都有動手,傾向對涉案的3人都提告。

案發後話題延燒,涉案3人的背景也因此曝光,其中張敦量的父親張朝棟在彰化縣開設百桂食品公司,今天公告暫停營業;陳勁豪的母親在台中市北區開設淨水器商行,昨天出面道歉;李韋霖家中則是在南投縣開設車床工廠,雙親今天也出面鞠躬道歉。

媒體報導,張敦量等3人另涉有刑案,且張敦量涉經營博弈網站。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今天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指出,張敦量、陳勁豪及李韋霖等人另共同涉有其他恐嚇傷害案件,目前檢方仍在偵辦。

卓俊忠表示,張敦量於民國109年底因投資經營博弈網站,有民眾積欠款項未還,張敦量夥同友人向被害人討債涉恐嚇、強制罪嫌,檢方已於今年5月中旬起訴,現由法院審理中。

宋姓男大生就讀的逢甲大學,今天傍晚也為他發起全校師生連署,同聲譴責暴力行為,並為男大生祈福集氣,宋母也到場參與,感謝各界協助與關注。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並呼籲,請民眾協助提供當晚事故相關證據,協助男大生與家人進行後續司法程序。(編輯:唐聲揚)110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瑪莎拉蒂擦撞毆人案 蘇貞昌:希望司法嚴懲嚴辦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