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家庭主婦成移民官 徐國勇勉移民署新血守護國境

2021/12/7 14:33(12/7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7日電)內政部移民署今天舉行移民班第9期學員結訓典禮,其中學員徐秀美原為家庭主婦,但苦學印尼語3年終成移民官,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勉勵這群移民署新血全力共同守護國家安全。

移民署今天舉行「多元成軍 移民特考第9期52名移民官結訓」典禮,這52人是從1400多名考生中脫穎而出,並以最佳成績通過嚴格且扎實的訓練,將成為移民署優秀生力軍。

徐國勇致詞表示,恭喜52名學員順利完成訓練,看到他們從訓練時生澀新兵臉孔,到如今完成訓練將投入移民署新血行列,勉勵他們致力守護國境安全、推動多元文化和保障移民人權等工作。

移民署就是國家門面,徐國勇說,民眾入、出國首先遇到的就是移民署官員,不但是極其重要單位,也是國家安全一部分,移民政策也是由其制定,勉勵新兵們除提升證照查驗辨識能力外,服務新住民和交流也是重點任務。

其次,維護國家安全部分,移民署和國安團隊也要緊密合作,移民署有偵查權,除要和警政署、調查局等單位積極合作,受訓時也要培養團隊精神,每個人都是重要的螺絲釘。

徐國勇提到,台灣已連續12年獲評為防制人口販運績效第1級國家,顯現在查緝外來人口不法活動成效,深獲國際肯定;此外,疫情期間邊境管制和非洲豬瘟查緝,也要感謝移民署和警政署共同辛勞維護,讓台灣被世界看到。

移民署透過新聞稿表示,結訓的52名移民官中,年逾40歲的徐秀美原為家庭主婦,但因有親屬在移民署工作,經常聽聞關懷協助新住民、查緝不法犯罪集團等工作情形,讓她對移民業務產生興趣,因此主動修習第二外語印尼語,並自費前往印尼就讀語言課程,苦讀3年終於上榜結訓,嚴格自律成功翻轉人生。

除此之外,畢業於英國巴斯大學營運管理碩士的英文組學員劉邦垣,曾獲國內知名科技公司錄取,但認為移民署工作性質多元又具挑戰性,毅然決然放棄高薪工作機會選擇報考移民官;曾於海軍服役的英文組學員陳佳音則勇於拓展職涯廣度及可能性,投入移民官職涯為人生增添更多色彩。(編輯:方沛清)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