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瑪莎拉蒂案 宋母:對方和解態度感覺被羞辱

2022/2/24 13:49(2/24 15: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4日電)台中瑪莎拉蒂案,被害人宋姓男大生的母親今天受訪時表示,日前雙方調解時,對方3人請7名律師,卻僅提出「了不起5萬、10萬」的金額,這樣態度「難道是故意羞辱我嗎?」

宋姓男大生今天在宋母的陪同下,前往台中榮民總醫院檢查及復健,宋母在醫院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全案23日在台中地院已召開準備程序庭,過年前雙方調解時,張敦量請3名律師,陳勁豪與李韋霖各請2名,且都是知名律師。

宋母說,她委任的律師依照兒子的狀況提出的理想賠償金額,約在新台幣千萬元以上,但對方提出的金額卻天差地遠。張敦量的父親起初只願賠償醫療費,最後才說加60萬元,陳勁豪的母親則表示「了不起5萬、10萬,再多就付不出來」,李韋霖的部分則願意提出100萬元和解。

宋母認為,和解金額一定要有懲戒性,但對方的態度完全是草菅人命,對社會是很不好的示範,況且對方能請那麼多律師,卻提出這樣的和解金「難道是故意羞辱我嗎?」

至於宋姓男大生的狀況,宋母說,兒子還是會有暈眩、頭痛與平衡感不佳的症狀,精神上的創傷也一直存在,個性變得很兩極化,有時會很沮喪,又很容易暴動與暴怒,很擔心因為受到重創,造成情感上的偏激,憂心兒子將來可能會走偏。

18歲宋姓男大生去年11月7日凌晨,開車行經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河南路口變換車道時,擦撞由男子李韋霖(26歲)駕駛的瑪莎拉蒂轎車,遭車內的車主兒子張敦量(24歲)及乘客陳勁豪(20歲)等人毆打致重傷,檢方去年底依殺人未遂等罪嫌,起訴張敦量等3人,台中地院正審理中。(編輯:黃世雅)111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中瑪莎拉蒂案 宋母:憂兒子走不出來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