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瑪莎拉蒂案首出庭作證 宋姓男大生:害怕但勇敢面對

2022/6/27 16:48(6/27 19: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中瑪莎拉蒂案開庭,被害人宋姓男大生(前左)27日在宋母(前右)的陪同下,首度出庭作證。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11年6月27日
台中瑪莎拉蒂案開庭,被害人宋姓男大生(前左)27日在宋母(前右)的陪同下,首度出庭作證。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11年6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7日電)台中瑪莎拉蒂案,被害人宋姓男大生今天首度出庭、在其他法庭採視訊方式作證,他表示,對於案件有點氣憤,要出庭心裡還是會害怕,但仍會盡量克服,勇敢面對。

18歲宋姓男大生去年11月7日凌晨,開車行經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河南路口變換車道時,擦撞由男子李韋霖(26歲)駕駛的瑪莎拉蒂轎車,遭車內的車主兒子張敦量(24歲)及乘客陳勁豪(20歲)等人毆打致重傷,檢方去年底依殺人未遂等罪嫌,起訴張敦量等3人,台中地方法院正審理中。

宋姓男大生今天首度出庭作證,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對案子有點氣憤,這件事已經過那麼久,法院也還沒做出正確審判,而且看到對方做的行為,跟法庭上說的是不一樣的,「對方說我跟他互毆,但我完全沒有出手」。

他坦言,要出庭心裡還是會害怕,但仍會盡量克服,勇敢面對。

宋母表示,今天開庭主要找證人到場,證明當初被告的行為,她兒子也是證人之一;她心情上非常沉重,因為看很多資料,與對方反反覆覆的謊言,對他們覺得非常失望。

至於宋姓男大生今天將在其他法庭採視訊的方式出庭作證,宋母說,主要擔心兒子心情問題,怕直接面對面出庭,他會太過激動,可能講話會不順,也有可能因為碰到面,會勾起內心恐懼。

媒體詢問,是否擔心對方持續不認罪,宋母說,有影片為證,加上有證人出庭,這是一個鐵證,大家都看得非常清楚,這方面她比較不擔心,對方的謊言,相信法官也非常清楚,希望判越重越好。

宋母指出,對方態度就是互相袒護、說謊,還說會道歉、反省,後來又翻供,知道對方其實都在演戲,不值得同情與原諒。(編輯:陳仁華)111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中瑪莎拉蒂毆人案 張敦量等3嫌延押2個月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