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搭九天玄女熱潮 新北警花拍片宣導540求助手勢

2022/4/21 16:18(4/21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21日電)網紅阿翰扮演「九天玄女唯一指定姐妹」笑翻不少網友。新北市警察局婦幼隊搶搭熱潮,由警花扮演仙姑宣導540無聲求助手勢,讓被害人在無法大聲呼救情況,也能向他人求助。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今天更新臉書Facebook、IG,放上一段由警花扮演仙姑的宣導影片。

只見一名梳著雙髻的仙姑正在替人問事,接連拋問「你生活是不是有點委屈?」「身體、精神、經濟還是性方面?」「你的另一半對你用強的?」對方卻似乎有難言之隱,於是仙姑鼓勵可以比540無聲求助手勢讓她知道。

警方表示,加拿大婦女基金會在2020年發起「#540無聲求助手勢」,讓被害人在視訊中、不能發聲、被困在車內或被鎖在家中等無法大聲呼救的情況下,也能向他人求助。

警方強調,雖然遇到家暴要打113是宣導老梗,但還是呼籲被害者勇敢撥打,也可以透過540手勢求救。

有網友留言笑挺警方跟得上時事,還有網友誇讚扮演仙姑的警花可愛;因影片最後推薦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可以到台北轉運站走走求「轉運」,也有網友相揪轉起來。(編輯:方沛清)111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